【香港商報網報導】職場對國際英語水平檢測及培訓需要日趨增加

ManpowerGroup香港7月份共訪問167名僱主,了解現今職場對英語水平的要求。結果顯示,超過七成僱主認為員工的英語水平對公司重要,作為國際性城市,良好英語運用對香港企業發展仍然十分重要。

在招聘過程中,如何評定求職者的英語水平,56%受訪僱主用英語進行面試時,包括全時間或部分時間,36%的僱主會利用英語測試,而49% 僱主會參考求職者提供的學院成績或會要求國際認可的英語水平證書。

是次調查亦訪問了僱主對物色四項英語能力的人才,包括聆聽、寫作、會話及閱讀能力的難度,結果顯示超過六成僱主對此感到困難。

「科技進入職場後,加快了技能改革,提高了溝通能力、創新、解難能力等軟技能,及此,具備多種語文能力的人才是未來職場所渴求的。可是在人才短缺的前提下,僱主未能於短時間內招聘合適人才填補空缺,而在職培訓及能力評估正好彌補當中的不足。」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

ABC Pathways Group (劍橋大學英語考評部授權進行Linguaskill評測官方代理考試中心) 創辦人及主席黃林趣玲指出,員工的英語水平對企業的確重要:「僱主往往透過面試中簡單的英語交談,評定求職者的英語水平,加上大部分員工,包括負責面試的主任同事的英語水平亦沒有評測標準。所以,一個能隨時隨地網上進行、短時間內得知成績、可彈性選擇閱讀和聽力評測、寫作評測、口說評測、而成績可對比成CEFR (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 等級的英語評測對商界有極大的需求,正面推動包括:一、確定入職同事的語文能力,確保團隊英語水平達至一定質素;二、完善人才管理,有數據可依地分析員工的聽講讀寫英語水平,有助分配崗位及晉升部署;三、國際化,能開拓更廣闊的國際商機;四、鞏固公司聲譽, 確保內部及公開文件達致高度的英語水平。」

1631767522780565.jpg
▲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左)、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及主席黃林趣玲(中)及劍橋大學英語考評部高級業務經理(大中華區)區浩銘(右)。

劍橋大學英語考評部高級業務經理(大中華區) 區浩銘(Darren Au)亦表示:「劍橋大學英語考評部致力於幫助人們學習英語,並向世界證明他們的能力。每年,我們為來自全球130 多個國家的700 萬考生提供英語證書與考試。劍橋領思Linguaskill是由我們研發的一項引領時代的AI測評產品。它可以準確、快速、便捷地測試應試者的英語聽、說、讀、寫四項能力。考生只需簡單的設備,便可以在任何場地進行考試,並快速獲得成績單。其方便高效的考試形式為組織機構、用人單位以及考生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自推出以來,劍橋領思已獲得全球數千家國際組織機構的認可。我們希望可以通過與ABC Pathways Group以及ManpowerGroup的策略性夥伴合作,助力香港各行業的英語人才選拔及晉升。讓職場英語評測,更加高效可靠。」

 

資料來源:
https://bit.ly/3ITHFzl